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购房的福利!多城市取消预售制度

小样杂谈  2018-10-19 10:36

[摘要] 现在很多人努力很多年就是为了一套房子。像二线城市甚至南方一些小城镇都早就过万了。但是有一种房子还算是便宜的。都已经开始取消预售制度了。 因为开发周期延长,市场供应量周期性减少,引发房价上涨。

现在很多人努力很多年就是为了一套房子。

房子成了现在中国人绕不过去的话题。无论是北上深还是新一线,还是三四线城市

房子成了很多人一生都在追求的事情。

房价的一点点波动会引发很多事,比油价还能挑动人们的神经。

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房价太贵。一线城市就不说啥了。

二线城市甚至南方一些小城镇都早就过万了。

在相对来说大的城市里面,像重庆和沈阳这样的城市真的不多了。

但是有一种房子还算是便宜的。那就是预售的。但是预售的房子虽然便宜,引发的问题也不少。

像什么户型改了,公摊变大了,延期交房这都是小事了。

像什么烂尾,反复停工这都是常有的事情。

面对越来越多的问题。国家现在打算取消预售制度了。

国家开始拿湖北,四川,广东,河南,江苏,辽宁试验,下发了《翰对校友许可事项进行清理论证并对已取消下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的函》,看看实际效果。

这不,有的城市行动特别快,比如深圳和中山。

都已经开始取消预售制度了。

深圳推出了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项目——深圳龙华金茂府。

10月12日,中山挂牌一幅住宅用地,竞价起始楼面地价为人民币5000元/平方米,限制楼面地价为8000元/平方米,当报价达到限价时,转入配建人才安置房面积竞价程序;要求在土地移交的一年内开工,四年内竣工,并要求实行实行商品房现售

这只是广东省的两个城市,估计不远剩下的四川,湖北,河南,江苏等省份也会跟进。

一时间关于预售的讨论又开始了。

有的人支持取消预售,有的人开始担心房价又要涨了。

那么取消预售到底有哪些影响呢?

不妨大胆预测一下取消预售,商品房实施现货销售后的市场反应和多种可能性:

一、 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中小型房企被收购和兼并。

中小开发商就是靠预售制度活着的,如果取消了预售制度,得有大批小开发商要集体消失了。这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有一些便宜得楼盘要消失了。

二、 因为开发周期延长,市场供应量周期性减少,引发房价上涨。

三、 资金成本增加导致房价上涨。

上面三个影响都代表着房价又上涨了。但是这也不是必然的选择!

还有可能会反过来。

四、 资金周转变慢回款压力大而增加促销房价平衡或下降。

五、 资金紧张,拿地放慢,土地流拍,地价下跌房价开始下跌。

六、 部分楼盘烂尾,银行收紧开发贷款,进一步加剧资金紧张。

七、 部分楼盘因为赶工期出现质量问题而滞销

八、 如果现楼质量差,就没有人会买,因房价波动或房屋质量问题引发的维权事件就会大幅减少。

九、 巨大的资金回笼压力导致目前的商品房销售模式,从品牌店模式转变为超市模式。

十、 房价快速模式终结,资金开始离场,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

可以说未来会怎么样,谁也说不好!房价究竟会越来越高。还是会越来越低,都不一定!

但是不要忘了政策不只有这一个,大部分城市都开始实现限购

如果限购加上现货销售呢?

房价还有涨的可能性吗?

有的!但是不会太高!

即使小涨了一下!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至少不用担心买到烂尾或者延期交房的问题了。

但是非常缺钱的人将要有点艰难了。以前还可以买期房,现在没有了期房,还能买到那么便宜的房子吗?

攒了好几年的钱,就像买个便宜的期房,发现没有期房了,也是挺闹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