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融创济南万达城全款预售 活动被紧急叫停

财经   2017-12-16 16:51

[摘要] 接手仅半年,融创开始预售济南万达城,并要求客户一次性全款购房。12月14日,数位济南市民都接到了济南万达城置业顾问发送的信息。查询济南市住建委相关信息发现,济南万达城项目并未在取得预售证的名单之内。对此,上述员工表示:“确实已拿到预售证,政府网站的信息可能稍有滞后。”

接手仅半年,融创开始预售济南万达城,并要求客户一次性全款购房。不过此次认房活动已经被紧急叫停。

12月14日,数位济南市民都接到了济南万达城置业顾问发送的信息。

信息称:济南万达城已取得预售证,将于12月15日上午9时开始认房,此次推出的房源共有2719套,单价为14500一平。

置业顾问还提醒购房者,认房时需携带本人名下银行卡且卡内余额大于150万元;同时要求购房客户需一次性全款购房,并在选房成功5日内付清全部购房款。

不过,济南万达城建设有限公司的员工随后表示,此次认房活动已暂时取消。

查询济南市住建委相关信息发现,济南万达城项目并未在取得预售证的名单之内。

对此,上述员工表示:“确实已拿到预售证,政府网站的信息可能稍有滞后。”

济南万达城是万达和融创之间一笔“世纪大交易”的其中一个项目。

今年7月,万达将13个文旅城售予融创。通过此次交易,融创获得大量土地,其中自持面积为923.93万平方米,可销售面积为4973.12万平方米。

融创接手之后,其开发和销售的进度堪称“狂热”。

即以济南万达城为例,今年6月份,万达才从济南市政府拿到土地,7月,万达将项目售予融创,如今不到半年,融创就开始卖房。

事实上,万达当时拿地的价格相当之低。

查询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发现,今年6月30日,万达以66.75亿元的价格一口气拿下文旅城选址所在的16宗地块,在总面积99.71万平方米的16宗地块中,有11宗为居住地块,总用地面积达72.34万平方米,约占其总拿地面积的73%,平均拿地楼面价在2800元/平方米左右,而链家网信息显示,彼时该地块周边的二手房价格已在1.5万一平左右。

为何能以如此低的价格拿地,接近万达的人士表示,万达16年8月跟济南市签订协议的时候,承诺要资金投入630亿,除了盖房卖房之外,还要建设万达茂、主题公园等。济南市政府希望通过万达把项目所在地建成济南的文旅新区,拉动当地的GDP和资金投入。

在融创接手之后,济南市政府对于万达此后是否还会继续资金投入建设文旅项目有所顾虑。

上述人士表示,当时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还亲自去了一趟济南向当地政府做了解释和承诺。

该人士称,万达和融创签订交易合同的时候对融创是有约束的,不是说光让融创卖房就完事了,卖完房之后融创还需承担后续的文旅城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