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打造“放管服” 创新徐州“+服务”品牌

今日徐州  2017-12-16 16:23

[摘要] 颁发全国第1本不动产权证,在全国率先设立登记交易一体化窗口,在全省率先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推行“线上登记”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在狠抓实体登记中心软硬件建设的同时,将创新服务摆在首位,不断拓宽市民办理登记的新途径,全力打造徐州“+服务”品牌,深化“全国百佳窗口”创建。

颁发第1本不动产权证,在率先设立登记交易一体化窗口,在全省率先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在率先推行“线上登记”服务。

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在狠抓实体登记中心软硬件建设的同时,将创新服务摆在首位,不断拓宽市民办理登记的新途径,全力打造徐州“+服务”品牌,深化“百佳窗口”创建。

删繁就简让百姓办证不再难

2015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市民的“两证”开始被“不动产证”取代。当年,相关准备工作走在前列的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组织颁发了第1本不动产权证,一时引起瞩目。

买过房的市民都有体会,以前办“两证”要提早排队,没有半个月、一个月根本办不下来,手续繁琐、来回跑、办证难。这个困扰百姓的难题,成为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首先全力破解的事。第1步就是精简材料。中心取消了法定要件以外“地方性政策”的附加要件,收件材料由原来的至多十余个减少至现在的5个,同时大幅消减不动产登记流程。

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郝敬良介绍,在今年省、市推行“放管服”改革后,他们又推出“三增三减”服务。首先是增加服务窗口,中心二楼大厅由原来的16个窗口增加到现在的49个,新城区便民服务窗口由7个增加到31个。精简业务流程,原来房、地是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改原来的三审制为两审制;第二是增强服务规范,精简受理要件;第三是增加服务途径,精简业务类型。开设了绿色通道,特困群众的上门服务等一些措施,登记的类型由原来的97种精简到现在的29种。

为切实减轻群众办证负担,自今年9月1日起,该中心在推行自然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再审查婚姻状况,不再收取婚姻证明的便民举措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主城区全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绝大部分业务可在3个工作日完成,部分业务实现立等可取,远低于国家规定的办理时限。

一站办结 创新徐州“+服务”品牌

该中心成立伊始,便在率先设立登记交易一体化窗口,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全程通办全部权证成为我市的特色。2016年又开展了登记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建设年活动,实行“三化”服务。

2017年,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又在省内率先启动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将登记交易一体化窗口升级成交易、税收、登记综合服务窗口,一个窗口只需一名工作人员即可完成收件,群众只需提供一份材料便可办结。

“其他的兄弟市大部分也设一窗,但交易、税收、登记等单位的人员坐在一起。我们是一个窗口、一个工作人员、一台电脑、一次受理,群众跑一次便可办结,真正让群众排一次队、交一次件。”郝敬良说。通过网上推送电子数据、三方信息共享,做到一个窗口只需一名工作人员即可完成收件,群众只需提供一份材料便可办结,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一份材料、一站办结”的徐州“+服务”品牌理念。

线上登记 全部流程20分办结

今年6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国内首创“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当面查验,即时领证”的线上登记模式,实现了“数据线上跑、材料网上传、受理不限时、领证不排队”,真正做到准确预约,不仅是受理时间精准到分,而且只让群众跑一次,全部流程20分便可办结。

该中心主任孙吉军说:“新增商品房业务,我们的线上线下比例由原来的2:8已经达到了6:4,也充分说明了登记中心网上操作的界面非常简便,便于办事群众操作,现在的办证量也已经达到至高,超过了一万件。”

丰富内涵 实现服务“0距离”

近年,该中心不断拓展和丰富服务内涵,推出了免费复印、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周六志愿服务、周日专项服务等一系列特色便民举措,优先为军人、老幼病残孕、重点项目、实体企业、小微企业等提供快捷服务。考虑到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至大限度地为其提供便利,针对性地开展上门服务。目前已累计上门服务超过100余次。

据介绍,该中心一个24时的自助服务大厅即将面世,增加自助查询、自助缴费、自助缴税等一些自助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办证。市民如果有急需,在次日需要证书,前一天晚上可以通过自助营业厅就能缴费,甚至把证书打印出来。

据悉,2016年5月,应省委组织部派遣,该中心派员对拉萨市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随后在国土资源部组织下,多次赶赴北京、重庆、厦门、宁夏等地,在性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班上讲学授课,并累计接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0个市县、1500余人次参观学习,为不动产登记工作树立了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