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管理条例未规定 无锡不少小区水景成摆设

无锡日报  2017-11-11 13:47

[摘要] 水景,曾作为开发商推销楼盘的一大卖点,令不少购房者心动。然而入住几年后,池水枯竭、喷泉废弃、瀑布停流,美丽的水景成昙花一现。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水景成摆设的现象还真不少。

水景,曾作为开发商推销楼盘的一大卖点,令不少购房者心动。然而入住几年后,池水枯竭、喷泉废弃、瀑布停流,美丽的水景成昙花一现。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水景成摆设的现象还真不少。

“刚搬来时,喷泉从早开到晚,池水也很清澈; 可现在,很久没见喷泉喷水了,瀑布也不流,水池里飘着好多枯叶。前段时间水池还有臭味,后来把水全部放光了。”长江国际雅园的一位业主望着小区里的水景说,小区里大大小小的水景一共有5处,以前看着是心旷神怡,如今都废了。

昔日水景怡人,今朝美景不在。小区水景成摆设并非个案。太湖广场旁的茂业豪园门前有个喷水池,估计许久未换水,水位很低也很脏,喷泉出口、射灯零部件等裸露在外。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刚开始买房时,喷泉是开着的,不知什么时候起停了。

位于清扬路上的五星家园里,有一个露天的大水池,水池同样无水。“搬来10多年了,就没见过有水。”住在旁边的业主说:“或许是物业出于安全考虑吧!万一有小朋友溺水,物业根本担不了责任。”

在太湖新城的融创熙园,水池里的水还是比较干净的,但喷泉没有开。一位住在小区里的女士告诉记者,搬来两年了,很少见喷泉开,只有过节时才会喷水。

开发商在卖房时大力宣传的“水景”,为何会在交付使用若干年后沦落成摆设,甚至被弃用?“有的是为了省钱,毕竟开在那里,水、电都是要花钱;有的是坏了,维修成本很高,特别是漏水问题,很难解决。”物业服务行业有关人士说,此外像喷泉、瀑布开时多多少少会有声音,一直开着不关,会影响水景周围业主的生活,所以现在很多新建小区的水景会分时段开,一般有公示牌,注明开放时间。

“九成停用的水景是因为长期不开而坏了。”金辉物业长三角区域负责人张安红解释,按正常的水景维护标准,喷泉每周必须喷一次,不然喷眼会堵住;水池至少半个月就要换一次水,才能维护水池的基本清洁度,而且水池不能干,干了防水毯会晒裂,就会漏水。

物业管理中心物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在《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并没有对小区水景的开放、维修等作具体规定。“物业公司应该按照合同的约定或承诺的时间开放水景。”该人士介绍,这要看各小区当初的具体约定。如果存在违反承诺、降低服务品质的情况,可由区住建局责令整改;如果是设施损坏,涉及维修资金的使用,物业公司应提出维修方案,征求业主或业委会同意。 (祝雯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