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沛县郭家烧鸡应邀出席徐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海峡经济网  2017-06-15 14:13

[摘要] 为庆祝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徐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沛县宣传展示活动10号上午在好人广场举行。

为庆祝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徐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沛县宣传展示活动10号上午在好人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徐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沛县人民政府主办,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与体育局、徐州文化馆、徐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活动在于6月10日在沛县好人广场举行。

开幕式结束后,徐州文化馆舞蹈队表演的《激情湘莲》以鲜明特色的服装和欢快轻松的曲调,惟妙惟肖的展现了带有深厚地方特色的群众生活,让人回味良久。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徐州琴书表演,引起现场中老年观众的共鸣。沛县武术和丰县坠子,文武相济,刚柔并举,徐州梆子、苏北大鼓、柳琴戏也都是难得一见的曲目,获得现场观众的称赞。

郭家烧鸡制作工艺

在此次展示活动上,许多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的展示让闻讯而来的沛县群众耳目一新,沛县郭家烧鸡、古老的传统织锦和指掌画、剪纸,以及丰县的许庙驴肉、邳州的纸塑儿狮子头、绣花鞋和蓝印花布等与观众逐一见面。

郭家烧鸡

循着一阵浓馥的香味来到古沛郭家烧鸡的展台前,这种皮脆肉嫩、浓香四溢的烧鸡泛着油光,色香味让人垂涎三尺,焦脆的鸡皮,别致的造型,秘技和铣久远的传说,郭家烧鸡到底有多好吃?人们禁不住美味的诱惑,稍加品尝,唇齿生香,纷纷购买。郭师傅连连表示歉意,今天是来参加展示的,不是展销,带来的新鲜烧鸡不多,为了一饱口福,购买者纷纷留下电话,郭师傅表示可以送货上门。

沛县张明华老师现场表演的指掌画吸引了许多群众,利用手指、手掌和手臂可以作画,让观众大开眼界,有的群众购买了现场的画作,也有群众表示送孩子去张明华办的培训班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展示了徐州市长期在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中的成果,活动将会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群众自觉保护传统文化遗产的意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